宝安两重点工程今日复工

姚任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  

确保防疫措施做到位畅通企业复工全链条

2月15日,姚任到福海、松岗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李立治/文 刘安邦/图)“宝安会和企业一起努力、一起想办法,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2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福海、松岗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表示,宝安坚定支持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将以多种举措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对生产的影响。

大族激光已有800余名员工回到宝安,其中部分员工正在居家隔离,其他员工已上岗复工,员工每日上班均需要登记、测体温,并通过消毒通道上岗。“我们实行领导负责制,若发现一例漏报,总经理直接免职。”大族激光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是宝安区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已于2月10日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管理细则,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作了细致的员工复工流程规定,“我们设置了‘风险人群’专库,为其安排了专门的隔离点,并建立了‘一人一档’的员工健康情况档案进行严格跟踪观察,若有异常则马上上报,所有需隔离14天的员工在隔离期满前不得返回岗位。”这位负责人介绍。

“我们正在收集企业需求并加快解决,区委区政府将坚定支持和帮助辖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姚任在大族激光调研检查时表示,宝安全力支持帮助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将探索搭建“点对点”招工平台,探索协助企业包车“上门”接送员工返工等措施,以多种途径帮助企业快速恢复产能;宝安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劳资关系处理指引,充分发挥区总工会和企业工会力量,保障企业和职工权益。他强调,复工企业必须继续落实“四个到位”和“七个一”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主动摸排全体员工健康情况,做到层层把关、严格落实,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监测;区相关部门要不定期抽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姚任还来到红星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与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否遇到困难和问题,他说,“企业负责把好员工关,社区负责把好居民关,检查点负责把好交通关,各个岗位都履职到位,才能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要求”。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调研检查。

郭子平调研时强调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分批推进续建项目复工、新项目开工

宝安区两工程项目今日复工

郭子平检查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工程项目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宝安区的工程项目正逐步复工。2月15日下午,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率队调研区首批拟复工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支持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复工。

据悉,宝安区首批复工工程项目共2个,分别为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工程、宝安中心区滨海廊桥工程,将于今日复工。当前,宝安区还有49个项目正在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复工。

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工程实施了工地对外人员“零接触”、生活管理“室长制”、人员管理“班长制”、食堂用餐“分餐制”、健康排查日常化、个人防护标准化、宣传教育常态化、卫生管理习惯化、应急处置内外联动等措施,整个工地防控严密、井然有序;宝安中心区滨海廊桥工程对工地实施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并对即将上岗的员工进行集中隔离和健康筛查。郭子平为两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点赞,叮嘱他们要执行好工地全封闭运行和小班组管理、分区活动、分餐制等措施,区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工程项目复工解决问题,协调符合条件的原料供应商尽快复工复产,督促供应商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流动运输车辆固定线路、固定人员,定位跟踪、实时监控,严防疫情输入。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郭子平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逐一研究各项问题,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郭子平强调,要支持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引导施工方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重排工期、倒排时序、加压奋进,尽可能降低疫情对项目施工进度的影响。疫情期间,相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批推进续建项目复工、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前期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并为各个项目建设的全面铺开、顺利推进做足准备。

区委常委朱恩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