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全力做好消杀 解除乘客后顾之忧

随着返深高峰的到来,最近一周深圳地铁客流或迎来明显增加

工作人员认真擦拭地铁站内X光机盛物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史海燕/文 记者 宋璐/图)随着各行各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深圳地铁或迎来复工和返深高峰,客流可能会有较明显增加。深圳地铁集团深化细化各项保障工作,全面升级全网7条线路200个车站及地铁商业空间的消杀保洁工作,尽最大努力解除市民乘客的后顾之忧。

2月10日上午,记者在宝安中心地铁站见到,两名地铁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眼罩、手套,手持消毒喷壶,仔细对车站出入口、车站站厅以及扶梯进行消毒处理。“此外,我们也会对洗手间、环控机房等地方进行消杀处理,力求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宝安中心地铁站值班站长洪旭辉说道。

据了解,为让乘客安心、放心地出行,深圳地铁每天安排专门的消杀队伍对车站、枢纽和地铁商业空间范围内,以及上线运营的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每1-3小时落实1次消毒作业,运营结束后还会进行全面消毒清洁。目前,深圳地铁日均消毒公共区域280万平方米、列车1000列次,累计消毒列车1.2万列次。

“除了要求所有乘客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深圳地铁全网车站每天多次对所有公共区域和闸机、安检机、电扶梯扶手、自助售票机及充值设备等设备设施加强清洁和消毒。列车则分别在正线折返和回库后,在车厢内部喷洒消毒液,并对座椅、立柱、扶手等关键位置强化清洁和消毒。”洪旭辉介绍,深圳地铁还充分利用地铁车厢和站台的PIS屏、LED屏和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有关预防知识的宣传。

此外,深圳地铁还在全网公共区域和洗手间增配了消毒洗手液供市民乘客使用,并定期检查余量确保及时更换。为了防止废弃口罩的二次污染,深圳地铁还在全网200个车站和商业区公共区域投放了近550个标有“废弃口罩专用桶”标志的垃圾桶,专门用于回收口罩等防护用品。“我们做好消杀保洁工作,也是让乘客安心乘坐,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洪旭辉表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