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国际机场坚持24小时不间断全面消杀

实现各类服务设施消杀全覆盖无死角

旅客可以随时在深圳机场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做好返程疫情防控,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简称“深圳机场”)按照中央、省、市和行业各项部署,在实现旅客体温监测全覆盖的同时,全天24小时对航站楼等公共区域和服务设施开展全面消杀,做到消杀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为旅客营造安心的出入环境。

2月10日中午12点刚过,机场保洁员成师傅完成了这一时段的洗手间消毒,在“消毒时间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从早上6点多开始,他和搭档刘师傅轮流作业,对他俩负责的编号为“4L-01”的洗手间一共进行了17次消毒。“我们一般每隔20分钟就消毒一次,除了洗手台、厕位以及洗手间里的各种设备设施、母婴室我们也一并进行消毒。”成师傅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消毒作业,每天都在机场航站楼里的86套洗手间进行着。“我们的标准是旅客随走随消,让大家用起来也放心。”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交叉感染,近期,深圳机场在航站楼等公共区域持续加大通风和新风供应量、提高各类服务设施消杀频度。“航站楼里的所有服务设施都是24小时不间断消毒,旅客经常使用到的服务设施,还会增加消毒频次。”据机场航站区管理部总经理陈进泉介绍,目前深圳机场7500辆手推车,每3小时就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旅客座椅靠背每两小时消毒一次;航班登机后,还会对登机口区域进行统一全面消毒,确保不留死角。

摆渡车也是旅客密切接触的设施,为让旅客安心出行,深圳机场地服公司专门成立了环境卫生“义工消杀队”,每天对旅客摆渡车、机场员工通勤车及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队工作人员张博告诉记者,每辆旅客摆渡车在运送旅客后,会统一消杀,特别是车内的扶手、工作台等旅客能触碰到的地方,都会进行重点消毒。

据了解,近期深圳机场还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对航站楼相关区域空气专业消杀,并对各保洁单位开展系统性消杀培训,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机场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等区域原有的消毒方式,确保最佳消杀防疫效果。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 刘盼 文卫平 肖雨薇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