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活动 深圳宝安网>

打开产业“又一扇窗” 驱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宝安日报讯(记者 李立治)11月4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用仪式暨2019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2019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开幕式举行,区委书记姚任在活动上致辞。全文如下:

在全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用,2019年智博会、宝博会正式开展,今天《南方日报》用“新会展、圳腾飞”进行了专题报道。让我们同怀喜悦,热烈祝贺!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全市重大产业龙头设施,她的规划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西协”和珠江口东西岸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3年来,宝安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配合市建设指挥部和运营方招商华侨城,统筹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高质量完成区里负责的11条道路12公里、6条综合管廊7.5公里和5座桥梁等市政配套建设工程。这座崭新的、富有深圳滨海特色、高端大气的地标式构建,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策,凝聚了100多支施工队3万余名参建者的辛勤汗水,承载着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

今天,她的启用,具有里程碑意义,打开了大湾区与全球产业交往联动的“又一扇窗”,对先行示范区建设具有推动作用和昭示意义。宝安区委区政府支持举办有405家企业参展的宝博会、381家企业参展的智博会作为首展,为她暖场。下来,我们将和市商务局、市工信局一道,全力支持招华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和具有区域影响力、名符其实的国际会展中心,为深圳抢占会展业发展制高点,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发挥核心引擎作用。

脚下这片土地是一片热土,肩负使命。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正在高标准谋划会展城、海上田园城、海洋新城和宝安综合港区“三城一港”规划建设,打造一个产业先进、陆海统筹、“三生”融合、可持续发展、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锋样板城区。

未来已来,值得期待!

最后,祝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用顺利,宝博会、智博会展览成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