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智能制造潜力大 宝安发展前景广

智博会、宝博会参展企业众多,人气旺盛。(资料图片)

11月4日-6日,2019年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2019宝安区产业发展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盛况空前。参展单位、专业买家、嘉宾、专家和市民朋友对智博会、宝博会及首次开展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予以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智能制造”潜力巨大,宝安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专家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 纪志成

宝安应加大智造基础研究

“我参加过不少展会,智博会、宝博会给我的印象是最好的。”原江南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纪志成说,根据他了解到的一些数据,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效率非常高,体现出深圳速度。

纪志成参观了智博会和宝博会,他认为,参展的企业以传统企业居多,宝安要完成转型升级,要依靠智能制造。

“目前宝安需要在智能制造领域上加大基础技术研究,尤其是要引进相关实验室、研究所,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科研人才的储备,以促进创新智能产品在制造领域的应用,提高在该领域的竞争力。”纪志成说。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 乔宇

将两个展会打造成深圳名片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乔宇说,他是应邀参加“第五届全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的,也参观了2019智博会、宝博会。

乔宇认为,智博会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华南地区制造装备领域的风向标,这里有最先进的智能、电子装备,还有最前沿的理论,“像我参加的这个论坛,不同领域的专家一起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前沿理论很快就被消化、接受,然后落地。”乔宇说,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核心,交通发达,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一流,又有智博会、宝博会这个推广平台,未来可期。他希望宝安区能运用好国际会展中心这个平台,将智博会、宝博会打造成深圳的名片。

参展商

深圳市优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黄征

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我所知,这次参展的企业有500多家,作为其中之一,我们非常自豪。”深圳市优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黄征说。

据介绍,这是他们第四次参加宝博会,每一次参加都能拓展到不少新客户,也让更多观众看到他们的产品。“我们是主营一体化污水净水设备的,现在大家对水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此次展会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很多关注,一个上午就有15家企业和我们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黄征说,深圳的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很快,不少技术是全球领先,他们的参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展会规格,带动了其他产业发展。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助理 李平

以后每一届宝博会都要参加

“我们企业已经多次参加宝博会了,但这一次参展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我们的展品在展会得到很好的展示,特别是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产品,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助理李平说。

李平说,宝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企业、经销商、买家、观众等多方联系,在此产生对接,进而有更多的商机、合作。而且,宝安区委区政府对展会非常重视,在展会推广上不遗余力,企业也收获很多。“我们企业以后每一届宝博会都要报名参加。”李平说。

嘉宾

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秋雯

从生活角度看科技变革的力量

秋雯说,在参观中,自己从生活的角度看到了科技变革的力量。

秋雯表示,无论是科技感爆棚的5G展区,智能制造流水线、工业机器人等,还是充满人情味的中医药与大健康展区、城市形象展区,不但让人感受到新产业、新科技、新格局下的视觉冲击,刷新了很多固定认知,还能感受到主办方对展会的重视,真正是高规格、专业化、国际化。

专业观众

龙岗某策划公司会展设计师 裴露露

展台设计富有创意值得借鉴

裴露露来自龙岗区,有多年的会展设计经验,这次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宝博会、智博会,她更多是带着学习、借鉴的目的来的。

“宝博会、智博会参展的企业非常多,各行业都有覆盖到,对比以往我参加过的同等级别展会,规模更大,从中也可以看出宝安区的产业发展水平很高。”裴露露说,特别是在展会的布置、设计上,她认为有不少富有创意、新颖的陈列设计,让她收获颇多。她将此次看到的优秀案例都拍照记录,带回公司和同事分享、学习。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