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智博会、宝博会引来大批外籍参展商、专业观众

外籍客商用手机记录智博会、宝博会盛况。

在Brennan到达中国的第一天,他在华强北逛了一圈,品尝了广东烧鹅,并在智博会和宝博会上参观了三个小时。“展会上能直接接触生产设备和零件的企业,过一会儿我打算去参观一家企业的工厂。看完展览就能马上看到产品生产过程,这里太棒了!”

Brennan是美国加州一家餐饮行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企业的联合创始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宝博会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此前,他们的企业已经向一家宝安企业采购了机器人相关产品,“这次来想参观下厂家的生产线,看看是否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也想借着这次展会寻找零部件供应商。”

据了解,本届宝博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法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个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和重要国际企业代表,他们中不少人拉着手提箱穿行在各个展位间,箱子里装着从各家企业收集到的产品资料。

“这里比市中心的会展中心大多了,要走很远才能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这是唯一的‘缺点’。”在国际会展中心中廊的一家便利店前,来自俄罗斯的Elijah和4位同事一起商量着接下来的观展路线。

今年是Elijah来深圳的第四年,他是一位制造业采购商。Elijah说,相较于直接采购产品,俄罗斯企业更倾向于寻找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合作对象。“在接到俄罗斯企业的生产需求后,我们会去寻找合作企业,然后把他们的生产情况,比如企业生产线的实景视频回传给俄罗斯企业。”四年里,Elijah去过许多工厂,感受到最明显的变化是中国企业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

参展商Pasi的目标和上面两位专业观众不太一样。“你知道吗,中国每年的混凝土产量占全球的60%,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Pasi是一家芬兰公司的CEO,这家公司旨在通过AI技术提高混凝土生产效率、减少污染。除了推介自家产品,Pasi还在为中国分公司选址,深圳就在他的备选名单中。“深圳是个现代化城市,在这里能了解到最新科技应用成果,我对今天的展会充满期待。”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