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宝安举办“2019宝安湾区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如何培育壮大新动能、超前布局未来产业体系?11月4日上午,“2019宝安湾区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个论坛,由宝安区政府和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举办,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为宝安在湾区时代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

娄岩峰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作为深圳市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创新强区,宝安区一直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当前,深圳市全面开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这为宝安未来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宝安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号召,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先行示范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智创高地的战略目标。此次高峰论坛旨为宝安区在湾区时代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加广阔的思维空间,助推宝安区在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走在前列。

德国工程院院士、不莱梅大学教授欧坦·海尔促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人工智能、尤其是智能“数字双胞胎”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欧坦·海尔促认为,深圳市是中国制造能力最强的城市,技术的落地转化效率最高,有着极强的应用性人工智能技术优势。他认为,深圳市需要加强人工智能的基础技术研究,加强关键基础通用技术的研发和科研人才的累积,以促进创新智能产品制造领域的应用,增强深圳市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赛迪智库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秦海林、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骆睿、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申华兵逐一进行主题演讲,分别针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端制造与人工智能相互赋能、智能智造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效率等主题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