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EeIE 2019智博会举办全球机器人产业峰会暨世界机器人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邓可君/文 记者 宋璐/图)昨天,EeIE 2019智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1号会议室举行2019全球机器人产业峰会暨世界机器人高峰论坛,国内外行业大咖就“机器人&5G革新与未来”主题,通过院士报告、主题演讲、产品路演、高峰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机器人与5G的未来发展趋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出席峰会。

近年来,宝安区在机器人产业领域发展迅速,已初具规模,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今年4月发布的《2018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深圳机器人企业从2017年的594家增至2018年的649家,总产值达1178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从区域分布上,宝安区机器人企业数量最多,占比39%,年产值合计超过230亿元,增速20%以上,已经基本形成较为完整的伺服电机、减速器、控制系统的机器人产业链。在技术水平和产值规模上,宝安的机器人产业也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峰会上,北京大学工学院特聘教授刘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设计团队负责人张铁,日本安川机器人公司Smart Factory事业部部长难波太郎国内外行业大咖就“机器人&5G革新与未来”主题,通过院士报告、主题演讲、产品路演、高峰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机器人与5G的未来发展趋势,打通机器人发展链条。

记者获悉,EeIE 2019智博会将举行近30场配套专业主题活动,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将汇聚一堂,就智能制造当前的热点及动向作解读,互相启发,把脉行业发展新趋势。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