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动态 深圳宝安网>

明党纪学新规守底线 西乡举办纪检监察主题知识竞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郑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自什么时间起施行?”“B,2018年3月20日!”“答对了!”10月24日下午,由西乡街道纪工委主办的“明党纪、学新规、守底线”纪检监察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西乡会堂顺利举行。来自西乡街道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各社区的45支代表队“以赛促学”,进行了一场知识层面的“较量”。

竞赛活动重点考察《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应知应会法纪条规知识,以督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常态化,进一步加深对党纪新规的理解,增强工作业务能力,提升队伍素质。自9月份启动以来,街道各单位积极响应,135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在比赛中寻找差距,检验学习效果,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此次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增添了竞赛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竞赛中,维稳综治办代表队在抢答环节频频夺得答题机会,并将优势保持到风险题环节,最终夺冠。“本次纪检监察主题竞赛让我受益很多,储备了许多业务知识,对我今后的工作肯定大有帮助,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能、学以致用的目的。”维稳综治办代表队选手鲁淑芬说。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维稳综治办代表队获得比赛第一名,共乐社区、福中福社区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臣田社区、永丰社区、渔业社区代表队获得第三名。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西乡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寿安指出,此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和警示性于一体,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成效和西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神风貌、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和展示。他强调,全体成员要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相关知识,坚持学习、勇于实践,永葆初心、守住底线,做廉洁修身的表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