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夜巡筑牢出租屋安全防护墙

2019-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燕罗街道党员干部弘扬红色燕罗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守初心,担使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问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安全巡查工作,全力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0月17日晚,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党员、网格员192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巡行动,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错峰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当晚,巡查出租屋1605间套,巡查三小场所428家次,巡查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危险用电、用气、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63宗,现场整治59宗,网格员巡查发现并协助查处一个“流动黑油车”,协助执法部门查扣柴油约1000升。

当日20时30分,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员老文、网格员小徐、小李、小刘巡查至燕川社区塘尾后山时,发现路边停靠的一辆四轮改装货车十分可疑,车辆散发出很大的柴油味道,网格员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可能为“流动黑油车”,网格员马上采报事件并将情况通报给燕罗派出所、街道安监等职能部门,执法部门经查验,发现货车上放置有一个大油罐,储存柴油约1000升,车上加油设备一应俱全,为“黑油车”,执法部门现场将“黑柴油”予以查扣,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