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国庆期间平安有序

昨日,区委书记姚任到企业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文/图)9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到企业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国庆期间的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宝安大地上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当天上午,姚任一行来到福海街道的索斯科锁定技术有限公司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据悉,该企业主要生产锁、螺丝、紧固件、铰链、把手以及其他创新性产品,劳动力较为密集。

姚任深入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察看作业环境。加工区内,机器轰轰作响,工人们正在机器面前熟练地作业。看到抛光机转速较快,容易伤到工人的手,姚任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提醒工人注意安全,避免工人在生产过程中被机器所伤。检查过程中,姚任还详细了解该企业的日常安全管理、废料残渣处理、通风系统保养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国庆假期员工是否要上班?”姚任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国庆期间的员工放假情况,他嘱咐该企业负责人,如果企业国庆期间仍需员工上班,要按照《劳动法》有关规定给予员工劳动报酬。同时,企业管理人员要做好值班值守,保证企业在假期期间仍处于有效管理状态。姚任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夯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加强国庆期间的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