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乐韵湾区


市民观看音乐会并用手机记录精彩时刻。

本组图为中秋国乐精品赏析音乐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郑璇 马佳骥 文/图)9月14日下午,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主办的“情满中秋,乐韵湾区”——中秋国乐精品赏析音乐会在四季公园举行。据悉,本次音乐会是2019年深圳市“我们的节日”之中秋活动新安街道专场。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宝安区胡琴艺术学会的十多位艺术家联袂为宝安市民带来一场沁人心脾的音乐会。

本次演出嘉宾阵容强大,有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范睿、副会长郑璇和李非凡,宝安区流行音乐学会会长潘卫东,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常务理事陈其,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民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郝敏及2018年深圳市第十四届来深青工才艺大赛金奖获得者胡青等。

音乐会主题突出,营造了浓厚的中秋喜庆和思念氛围。曲目分为上下篇,分别为上篇《南粤聆韵》与下篇《影视金曲》。其中,上篇演奏了广东音乐五架头——《雨打芭蕉》《平湖秋月》《春江花月夜》《月圆曲》《旱天雷》;在下篇,《卷珠帘》《月半小夜曲》《万马奔腾》等影视金曲一一上演,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通过欣赏音乐会,全场观众陶冶了艺术情操,产生了感情共鸣,深化了“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城市人文要义。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