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宝安网>

查获黑燃气1.7吨 咱新安网格员就是这么给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8月6日下午,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到上川市场调研火患整治推进情况。高书记强调:上川市场整治组要按市有关验收标准,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要求逐家逐户对标整改,全力完成挂牌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健强,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荣路清,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指挥部副总指挥蓝亦辉等领导莅临宝民社区,调研火灾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毛健强一行深入辖区,逐栋逐层检查了宝民社区的5栋示范点,宝民社区负责人详细向领导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并根据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报告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在检查过程中,毛健强要求继续把工作做实做细,建议社区在楼栋门口张贴禁止电动车入户标语,以及组织楼栋长学习缓降器的使用方法。

据悉,下一步,宝民社区将按照区和街道的工作部署,严格整改存在问题,蹄疾步稳推动工作落实,加快示范点推广,打造平安、和谐的宝民社区。

街道领导督导整治工作

共检查工厂企业25家,发现整治隐患15处

8月6日上午,街道挂点领导、办事处副主任肖训军率队到大浪社区工业园区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督查。肖训军一行深入28区陆氏工业区,重点检查深圳市卓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龙羽电线有限公司,对其生产车间实地检查,详细查看企业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及各项安全监管制度的制定与落实情况,并了解企业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肖训军强调,企业要落实自身的主体责任,全方位开展大排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安监办对23区、28区工厂企业进行隐患排查。

此次督查,共检查工厂企业25家,发现整治隐患15处。其中,重点检查23区友谊工业区深圳市腾超达纸品包装有限公司、深圳市富源印刷有限公司。发现存在隐患问题有:人员疏散通道堵塞,电线乱拉乱接,电线老化等。目前,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新安网格“夜巡”排查隐患

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认真做好隐患巡查整治,针对辖区违规住人等隐患回潮现象,网格中心采取不定期巡查行动,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消除在萌芽状态。8月6日晚7点,新安网格巡查大队出动394名网格员,联合各社区97名整治队员开展消防隐患“夜巡”行动。严格排查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整治回潮住人、电动车室内违规充电、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问题,同时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努力确保辖区网格安全。

截止当晚9时30分,新安网格共巡查出租屋和“三小”场所1.36万间套,一是整治回潮住人和违规住人隐患14处,收缴床铺11张,查封回潮住人场所1家,并对当事人进行警示宣传教育;二是整治电动车隐患25处,暂扣车辆11辆,查扣违规充电电池3块;三是收缴隐患插座9个,整治“三小”场所超标燃气和黑燃气124瓶,合约1.7吨;四是开展警示宣传教育82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网格中心网格员范振林、陈高松、黎明、曾荫湖在本次“夜巡”行动中,发现上川路66号厨具店仓库储存大量黑燃气,查获50公斤燃气瓶11个,15公斤燃气瓶65个,5公斤燃气瓶20个,3公斤燃气瓶7个,约1600公斤,空燃气瓶77个,后通知街道执法队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自新安街道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隐患巡查整治工作以来,新安网格中心在“早巡”、“午巡”和“夜巡”等非常规巡查行动中,已排查并协助查扣超标、违规燃气378瓶,约5.7吨,其中黑燃气约2.1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