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深圳外国语学校新校区落户宝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新学期开学之际,宝安迎来令人振奋的喜讯!8月16日下午,宝安区教育局与深圳外国语学校委托管理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官宣深圳外国语学校新校区落户宝安。

在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委常委孟锦锦共同见证下,深圳外国语学校校长罗来金与宝安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签署协议。

据悉,这是宝安首次引进深圳市四大名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校区将以区属公办、九年制义务教育办学。

姚任致辞表示,深圳外国语学校新校区落地宝安是新学期到来之际,深圳市委市政府给宝安的一份“大礼”,将助力宝安进入义务教育均衡、优质、高端发展的新时代,形成“南有宝中,北有深外”的优越教育格局。深圳外国语学校亦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风,进入“宝安时代”。宝安将以最好的条件打造深外宝安校区,在建设、规划、财政支持上做到最好、最高、最优,把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校区打造成新时代的典范。

罗来金表示,这是深圳外国语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学校定当全力以赴按照高端、优质、特色的办学标准,充分发挥深外办学特色、教育教学质量和品牌效应的综合优势,把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校区办成宝安区乃至深圳市的品牌学校,以不负社会公众期望,不辱市委市政府嘱咐的使命。

深圳外国语学校简介

该学校成立于1990年,是全国文明单位,是全国首批13所具有保送资格的外语学校。2018年深圳外国语学校力推改革创新,率先提出“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率先在高中部设立四个书院(创新书院、外语书院、国际书院、文理书院),一年来取得阶段性成绩,在2019年高考中无论是高分段还是重点率方面学校名列全市前茅,广东省文理科前10名学生深圳外国语学校占三人,重点本科升学率高达96.2%,录取结果喜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