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文明观察团”行走背街小巷督导创文整改落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洁钰 李寅龙)近期,松岗街道组织辖区居民组成“文明观察团”,到各个社区公厕、商超、停车场、交通路口、集贸市场、垃圾中转站、背街小巷等89处重点场所进行走访,“文明观察团”成员对照《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148条标准,逐条逐条的对标对表,逐条逐条的排查整治,逐条逐条的落实到位,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进行督导整改落实。

据悉,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松岗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组成了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义工等70余人共同参与的“文明观察团”,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典型问题开展巡查、督导。观察团成员们由街道创文工作小组带队,每周进行不定期巡查,近期发现各类问题174个,已整改了84个,正在整改90个问题,后续将继续督导相关部门、相关社区整改落实。

“文明观察团”让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创文,做城市文明人,共同打造美好家园,同时也让他们更加关心创文,支持创文。接下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辖区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环境脏乱差,以及车辆乱停放频发、交通文明待改进、公益广告宣传不够等文明短板,松岗街道将重点进行整改提升,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