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统战工作获省考察团关注

8月5日,省委统战部考察团调研宝安区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8月5日,省委统战部在深圳召开全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现场经验交流会。会前,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副部长黄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常务副部长范坤,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吴欢以及省内其他各地级以上市委统战部领导来宝安参观考察。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陪同考察,并介绍了宝安区的基本概况及统战工作情况。

据悉,近年来,宝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宝安统战工作。特别是在深化宝安与港澳台的交流合作方面,区委区政府充分关心和支持凝聚香港青年力量,多次调研青创基地及合作机构,了解其运营情况并给出发展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海船后街升级改造、建立青创基地人才培训点、指导青创基地签约宝安区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等工作。同时,宝安多次组织台商新春座谈会,举办了台商母亲节、宝台青年“放飞青春·实现梦想”等主题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分享会3场、各类讲座15场、各类联谊活动23场,有效地深化了宝台之间的交流。

昨日,省委统战部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该园区位于尖岗山新兴战略产业集聚区,聚集了五十多家企业,园区内共有民主党派成员2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71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126人,港澳台同胞12人、海归15人。美生创谷园区建立了“队伍+制度+基地”的统战工作思路,通过建立健全长效制度,积极推进园区统一战线服务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民主党派成员活动基地、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阵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服务基地等五个基地建设。园区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明确和落实工作职责,拓宽了团结面和覆盖面,有利于团结和凝聚各类党外代表人士的联谊交流,实现聚人、聚智、聚才,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和园区的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