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上半年初步核算GDP1856亿元 增长7.4%

宝安召开区委六届一二二次常委(扩大)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7月30日下午,宝安召开区委六届一二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总结通报了全区“两重”工作、经济运行、“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上一轮区领导包销案进展、基层减负等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优质高效完成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姚任要求,要深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

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宝安区通过采取制定目标、层层任务分解抓落实、开展企业挂点服务等举措,宝安区经济在外部形势复杂严峻情况下保持平稳运行。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1856亿元,增长7.4%,与深圳市持平;固定资产投资580亿元,增长32.5%,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共预算收入142亿元,增长6.4%;税收收入385亿元,增长7.5%。

今年7月18日,深圳市将“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提升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会议回顾了宝安区2018年征拆工作情况。据悉,2018年宝安违法建筑疏导专项行动拆除违建631万平方米,总量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城市更新供应土地58.38公顷,名列全市前茅。会议针对违法建筑全面管治专项行动、违法建筑疏导专项行动、违法建筑空间管控专项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剖析了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式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出自身的短板,加快步伐解决问题。姚任从六大思路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业增长,聚焦凝聚好五类百强企业、高成长值企业,对增长比较快,需要产业空间的企业,要马上解决企业需求;二要用好产业资金,扶持好企业、优企业;三要大张旗鼓地实施“首台套”政策,将宝安的产品率先在市内、区内运用;四要高度关注外迁企业动向,安排领导干部与企业做工作;五要落实好稳租金八条政策;六要抓紧设立基金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精准落实中央、省、市的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提升企业服务、拓展产业空间为抓手,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环境,不能让城市更新干扰企业发展;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快推进消化拆除违法建筑,做好国际会展中心、新桥东片区、惠莞深城际铁路建设;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落实领导责任,把矛盾控制得住、化解的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