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精准开展企业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罗洁娜)“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区司法局推进涉企执法规范化,完成涉及机构改革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本市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开展‘守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引导依法治企,共建和谐劳资关系。”19日,宝安区司法局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全区司法行政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区司法局局长曾令云总结了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并对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姚绪群颁发荣誉奖牌。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及10个街道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据介绍,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区党代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深入推进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宝安区司法行政工作改革法治新局面,为宝安区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今年上半年,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区司法局致力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开展企业服务,并优化公证保护知识产权,上半年办理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案件700余件,涉及金额9000万元。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面,区司法局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进行全过程法律把关,履行好法律参谋职责,推进行政决策、执法规范化建设,并强化规范性文件管理,落实“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发布”规范化管理。以“法律服务”为宗旨,区司法局坚持司法为民,精准服务,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提升法律援助品质,提高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实效,拓展“绿色继承”、金融公证等新型公证服务,并推行“周末公证直通车”服务,尽力满足居民的法律需求。

据悉,下半年,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入统筹协调依法治区工作,坚持“良法善治”;履行好法治政府统筹职责,坚持依法行政;履行好行政权力制约监督职责,提升执法规范化;履行好刑事执行工作职责,加固安全底板;履行好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职责,提高服务供给质效;坚持党建先行,强化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