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车上病情加重 公交疾驰平安送院

母亲以锦旗感谢650线袁师傅的救助之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建民 文/图)7月19日,一位母亲将一面“救人危难好司机,铭记恩情存如血”的锦旗送给西部公汽文丰车队的驾驶员袁维春,感谢袁师傅及时将自己突发疾病的孩子平安送往社区医院进行救治。

7月16日傍晚,在650线公交车上,正值晚高峰,公交车辆行驶至佳华天桥站台时,上来一位怀抱着一名男童还带着婴儿车的中年妇女,袁师傅立即让车上乘客给怀抱孩子的妇女让座。当车辆行驶至新沙路壆岗路段时,那位中年妇女带着哭腔大喊道:“师傅,师傅,我的孩子烧得胡乱踢蹬,出现抽搐,快帮忙救救孩子吧!”袁师傅听到后赶紧将车辆慢慢停靠路边,拉好手刹,疾步走到求救妇女身边,只见儿童整个身体通红烫手,面部表情异常痛苦,并抽搐不已,孩子的妈妈急得大哭。袁师傅见公交车辆已接近壆岗大厦站台,袁师傅简明扼要地向车上乘客说明了情况并征得乘客同意后,便以最快速度将男童送往就近的壆岗社区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驾驶员和全车乘客合力救助,公交车化身救护车,以最短的时间将男童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及时救治,患病儿童顺利康复,其母亲制作锦旗送至车队,以表感谢。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