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大爱为美女医生点亮生命之灯

94人实名证实,13959次帮助……一个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高危组)”年轻的女医生,通过公益众筹平台,仅仅用了24小时,就筹集到了治疗白血病急需的巨额费用50万元。

这位身患重症、年仅29岁的年轻女医生叫陈美云,是宝二医(集团)二总院(原松岗人民医院)沙浦围社康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陈美云的同事告诉记者,她参加工作不到一年,她的家庭医生团队从无到有,签约居民越来越多。“她用心倾听需求,平等温柔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常常记挂着他们的点滴,上门访视,和居民电话沟通,叮嘱他们好好照顾身体……还用自己的中医特长,和社康同事一起,创建中医特色社康中心,把更多方便实用的服务项目带到社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信任。”

天有不测风云。6月10日,陈美云在社康中心上班时突发恶心、头晕,血常规检查显示白细胞异常升高,次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进行骨髓穿刺检查,确诊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高危组)”。医生告诉她,不治疗的话就只有3到6个月的生命。

陈美云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开始了痛苦的化疗,总共需要五个疗程。五个疗程总共需花费约32万元,若化疗结果不佳,则需继续化疗,费用无法估算;化疗状态确认良好以后,可进行骨髓移植(已经进行骨髓配型:哥哥半相合)。骨髓移植预估花费50万-80万元。总自费费用90万-120万元。高昂的费用是这个渔民家庭无法承受的,无奈之下,7月17日,家人为她申请了公益众筹。

陈美云的病情一直牵动着所在医院领导同事的心,得知她的求助后,社康的同事和医院的领导开始了一场爱的动员和接力。第一个小时,捐款突破十万元,医院和社康中心的同事、宝安区内的同行纷纷加入支持和转发;第二小时,捐款突破二十万元,全深圳的社康同行伸出援手;第三个小时,松岗的社区领导、居民加入、陈美云的签约患者、还有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加入……最终,在24小时之内成功完成50万元的筹集目标。

人生最美丽的补偿之一,就是在真诚地帮助别人之后,在需要时,得到同样真诚的帮助。“陈美云在社康全科医生这个岗位上,每一次用心诊治、每一次耐心倾听、每一次真心关注,换来的是居民和患者认可和这一份份的爱心回报。”社康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说。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吴瑕杨 奕欣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