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传达党委政府的声音

区领导到宝安日报社调研,对办报模式和报道内容给予充分肯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文 刘安邦/图)7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薛强到宝安日报社调研,听取总编辑李高峰关于报社工作情况的汇报。薛强对宝安日报社办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其不仅第一时间传达了党委政府的声音,也展现了群众的火热生活,是一份可读性高、创新性强的报纸。

当天上午,薛强参观了报社党员活动室、员工活动中心等地,并与宝安日报社总编辑李高峰等编委会成员和员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宝安日报经营、发行、媒体融合等相关情况。

“宝安日报是我每天必看的报纸,这是一份真正属于宝安人的报纸。”薛强表示,宝安日报办得有特色,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宝安日报在办报中体现了政治性,报道了中央、省、市、区的部署,第一时间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到全区上下;宝安日报在办报中体现了人民性,在这份报纸里,读者可以看到群众的火热生活,可以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宝安经济社会的发展;宝安日报弘扬了新风尚、凝聚了正能量,不管是采编内容、还是公益广告,都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真善美;宝安日报注重可读性,版式设计、内容选择都具有可读性,深受读者喜爱。同时,宝安日报注重创新,注重媒体融合,在“守正”的基础上不断“出新”,非常难得。

据悉,宝安日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政务报道方面坚持“跟党委、抓大事、大处理”。社区报道坚持“高格调、正能量、鲜活趣”。今年以来,宝安日报上下勠力同心,保证全国两会、区“两会”、文博会等报道平稳有序。针对区重点工作,宝安日报提前谋划,密切沟通,连起党心和民心,有效引导舆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此,宝安日报开设“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栏目,深入一线采写了一批“沾泥土、带热气”的报道,生动反映70年来宝安、龙华、光明三区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展现了党员群众奋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火热实践。

此外,宝安日报开设特色专栏“宝安有你”,聚焦一线建设者,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市民倍感亲切,弘扬了正能量,引发市民热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