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行全区三防和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

筑牢底线意识 确保宝安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做好全区风暴洪涝灾害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7月16日上午,宝安举行全区三防和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并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现场会。区长郭子平参加会议并强调,要筑牢底线意识,要持之以恒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的会商制度,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要将安全宣传工作做到位,确保宝安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主持会议,副区长朱恩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柳丹参加现场会议。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区教育局、工信局、司法局等部门和十个街道设分会场。

“根据福海街道办汇报,由于突降暴雨,该街道福园一路低洼处积水最深达90公分,会展中心有40名施工作业工人急需转移。”当天的应急演练分成三防和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两个部分,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将实时画面传输到宝安智慧管控中心及各分会场。参加此次演练的有三防应急抢险队伍、危化品应急处置和救援队伍,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宝安区三防和危化品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各专业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全区应急管理水平。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防大队、区交通预联办和区住建局分别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宝安安全生产工作态势平稳,截至714日,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368起,同比下降20.35%,区森林防火值班室接警12次,同比下降63.63%,强降雨期间,全区汛情总体平稳,台风暴雨等其他自然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按照部署抓好落实,要认真检视各自预案,加强演练,查漏补缺,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各街道、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强力降压事故;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好事故高发阶段的预防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强化应急值守,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