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检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谢莹)7月15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调研,检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并开展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不折不扣做好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为城市发展提供空间,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城市发展红利。

当天下午,郭子平一行听取了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模范机关创建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报,参观了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员之家,并对该局工作开展的成果表示肯定。郭子平表示,模范机关的创建需要党建与业务能力两手抓,党组成员首先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通过党建凝聚人心,不能让党建流于形式;业务能力水平决定了服务水平,工作过程要有原则性的同时也要有灵活性,要站在为老百姓服务的立场上,要把政策吃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解读政策,并且合规合度地使用政策。

据悉,今年是深圳市“作风建设深化年”,是更新和整备“大融合”关键之年,是更新和整备党组接受区委交叉巡察的一年。在今年机构改革后,该局成立了党总支,并结合集中换届工作,推进两个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组织力,打造党建质量走在前头的模范机关。过去一段时间,该局坚持高标准规划统筹,拓展优化产业空间,着力推进旧屋村连片改造,目前,全区已完成验收入库土地共182.63公顷,并且通过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联动,解决石岩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拆迁难和安置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局将按照区委“作风建设深化年”有关部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具有“时代使命、家园情怀、有作为、有担当、守本色”的队伍。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副区长朱恩平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