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考再创佳绩 450分以上1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宝安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19年参考人数、新增学生量占据全市各区前列的背景下,全区中考再创佳绩,450分以上1人,进入全市前三,440分以上人数同比增加150%,4人进入全市前十名。

2018-2019学年提交的这份义务教育全面优质均衡发展的满意答卷,源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区教育局的科学决策,市、区教科院的业务指导,以及全区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别是初中学校的辛勤努力。

根据区委区政府“让教育成为宝安核心竞争力”的发展部署,区教育系统以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共同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德智体美劳)”并举,全    面发展素质教育;坚持科研引领,深入推广宝安本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转型;按照区教育局“教研为擎”的工作要求,深化“六好”工程建设,狠抓教研常规,稳步提高教研水平;坚持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及监测结果应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学校课程创新、队伍管理、教学改革、常规管理、备考研究等方面工作均获得明显进步,助力2019年中考实现总体均分持续提高和优生群体快速发展。

全区中考成绩三大亮点

优秀学生人数增幅显著

特优生表现优异,4人进入全市前十。

2019年中考,宝安区最高分450分,进入全市前三(全市最高分451分);4名学生总分超过448分,进入全市前10名。

学科齐头并进表现亮眼

平均分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在全区考生增幅15%,民办学校考生增幅22%的情况下,宝安中考各学科均分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对稳定,学科之间齐头并进,实现协调发展。

各学科成绩A+等级数量大幅增加。2019年中考,全区文化学科共有5593人次获得A+,比去年增加1359人次;体育学科A+数为9991人次,比去年增加1493人次。其中民办学校六大学科的A+人数及A+增幅率较大,A+人次比去年增加了493人次,增长率超过50%。其中单科满分统计:理化185人,数学26人,英语2人,历史29人,体育9991人。

各学科A以上率、B+以上率均超全市平均比率。2019年中考,宝安区在九年级学籍人数略有增长、实际参考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中考各学科A以上率、B+以上率均超全市平均比率。

民办中考质量稳步攀升

2019年中考,在试题难度维持稳定、宝安区民办学校参考人数较2018年增加22%的前提下,全区民办均分327.27分,较去年增长1.7分,同时有22所民办学校超出民办均分,比去年增加了5所学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