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王才佳)7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专项监督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副区长柳丹参加会议。

会上,柳丹介绍了宝安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去年,宝安区各执法单位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同比增长33.74%。各执法单位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较大,其中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903家,实施行政处罚3594宗;环境保护领域处罚761宗,查封企业7家。行政执法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轨道。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今年7月至9月,专项监督调研组将通过走访调研、开展专题座谈会等方式,摸清宝安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促进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增强执法素养、提高执法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

苏喜金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监督工作,充分认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对于法治政府建设的作用。调研组成员要认真开展调研,主动贡献智慧、积极出谋划策,全面摸排情况,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此次专项监督工作,通过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牛鼻子”,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与区人大常委会一道推动宝安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任命,并就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培训授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