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调研宝安区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覃俊翔)10日下午,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傅伦博带队,市、区人大及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调研,详细了解了深宝律所工作情况及宝安区律师事务所总体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情况,并与宝安区律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陪同调研。

会上,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宝律所主任黄振辉介绍,深宝律所是我国律师工作改革后首批成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作为生于宝安,成长于宝安的深圳本土所,深宝律所积极参加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法律进社区”的“福永模式”与“一社区一律师”服务社区的“石岩模式”都得到各级肯定并在全市推广。深宝律所坚持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发展,坚持把握时代的脉搏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拓展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区的法律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随后,区司法局局长曾令云介绍了宝安区律所工作情况。一直以来,区司法局致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加强律所党建、推动律师行业发展,并积极引导律师投身公益,为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苏喜金表示,深宝律所有三个“最”,即最亲民、最听党话、最早参政议政,为宝安律所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深宝律所近年来的转型也为本土律所的转型发展提供了范本。

随后,与会律师代表提出了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困境、律所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发展难题等实务问题,并表达了宝安律师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市会展中心落户宝安的机遇下,将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发展的决心。

傅伦博指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我国依法治国新阶段的四大目标,律师在这四个目标中都大有可为,同时律师的价值也应得到足够的尊重,应制定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促进律师行业可持续发展。傅伦博建议市、区两级司法局作为律师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律师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的司法保障作用;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市、区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加强律师的执业保障和服务;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管理和监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