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与南科大共建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

昨日下午,宝安区政府与南科大签订合作共建暨“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雷小舟/图)6月30日下午,宝安区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共建暨“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宝安区政府举行。在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的见证下,双方签约共同发起成立深圳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关键共性技术成果转化、公共测试、基金引导等方面紧密合作,主要解决深圳市和宝安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所需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服务需求,促进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校领导李凤亮、陈思奇,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孟锦锦、副区长周学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工研院将以深圳市和宝安区工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推广、服务需求为指导,以南方科技大学及其全球合作伙伴和宝安区企业科技力量及人才队伍等源头创新资源为支撑,依托宝安区科技与产业政策、人才引进与保障政策,坚持创新引领,服务和辐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助力宝安区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宝安区从产业大区向创新主力区迈进。

工研院将针对宝安区重点产业面临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和研发保障,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为依托,解决行业技术升级难题,突破技术瓶颈,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好技术、好产品、好企业。努力将工研院打造为宝安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郭雨蓉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倾力打造的国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目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量子、航空航天、生物医疗等前沿领域进行重大项目的研究。与此同时,南方科技大学正在通过新工科教学体系的建设,力求与深圳的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工研院建设是宝安区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做出的重要探索,双方沟通、研究、推进的过程是把握国际形势、贯彻国家战略、落实深圳需求、突出宝安特色的一个过程,希望工研院充分发挥宝安区的产业基础和南方科技大学的创新资源优势,选拔一批好人才、建设一支好队伍、产出一批好成果、打造一个深圳发展的新亮点。

姚任表示,宝安区和南方科技大学合作源远流长,这次再度携手,共同推进工研院的建设,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宝安产业发展质量,当好深圳参与湾区建设的第一方阵。宝安将全力以赴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产学研合作的标杆,不断提升宝安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南方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应用等方面优势,依托宝安一流资源和科技创新环境,加强团队建设和学术传承,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和示范性成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