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6月6日,宝安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通报2019年1-5月财政综合预算收支情况,并对下一步财政工作进行部署。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瞄准年度计划深入抓好财政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更好地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助力宝安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推动宝安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委常委孟锦锦,副区长梁敏华、周学良、高志远、朱恩平、柳丹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宝安今年1-5月财政综合预算收支情况。在财政综合预算收入方面,宝安财政综合预算收入372.8亿元,完成预算的65.6%,已完成时序目标任务,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35.1亿元。在财政综合预算支出方面,宝安财政综合预算支出241.5亿元,完成市考核任务的42.4%,已完成时序进度任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2亿元,完成市考核任务的44.1%,已完成时序进度任务。

郭子平强调,财政工作对全区经济建设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党代会、两会统一部署,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财政综合预算执行时序任务。要加强财政预算绩效和项目库管理,时刻保持“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持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花到刀刃上。要加强督查督办,根据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执行财政资金分配,着力解决执行进度偏慢等问题。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更好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推动宝安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数读宝安财政综合预算收支情况(1-5月)

财政综合预算收入372.8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35.1亿元),完成预算的65.6%,已完成时序目标任务

财政综合预算支出241.5亿元,完成市考核任务的42.4%,已完成时序进度任务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2亿元,完成市考核任务的44.1%,已完成时序进度任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