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引领成长 争做时代好队员

团市委书记方琳、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领导为10位“阳光少年”颁奖。

宝安“红领巾”精神抖擞,昂扬向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李立治/图)队旗飘飘,鼓号嘹亮;星星火炬,点燃信念。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5月29日上午10点,宝安实验学校剧场气氛热烈,宝安区“火炬引领我成长,争做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在此举行,宝安新一批一年级学生加入少先队。团市委书记方琳,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领导蔡英权与孩子们齐聚一堂为少先队庆生。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表演了唱歌、朗诵等节目,共同见证了全区一年级学生代表集体入队。入队仪式上,方琳、姚任等领导一同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系上红领巾,并祝福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小红领巾”们在队旗下激昂宣誓,正式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据了解,今年“六一”前夕,全区近5万名一年级学生将陆续加入少先队,新组建1015个少先队中队,全区少先队中队数将达约5700个,少先队员人数将达约28万。

记者获悉,宝安近年来持续推进少先队改革,开创了宝安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在全市创新启动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此外,宝安还在全国首创中队辅导员带头人工作室。工作室带头人积极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共同提升水平,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发展,让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组织中茁壮成长。与此同时,持续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今年再开全省之先河,将少先队工作荣誉和科研成果列入职称评定,大队辅导员参考中层正职可竞聘校领导岗位。此外,宝安持续推进学校少工委建设工作,已有126所学校成立少工委,基本实现全区学校少工委“全覆盖”。

当天,宝安区第七届“阳光少年”表彰及颁奖仪式同时举行,方琳、姚任、王立德、蔡英权等领导为10名“阳光少年”颁奖。据悉,“阳光少年”评选覆盖全区中小学生(含职校学生),重点考量学生形象、心理、气质、故事是否阳光,是否具有美德、创新、智慧、才艺、活力、自强等品质。今年3月至5月,通过师生代表查阅资料、观看视频等方式,并经过多轮打分和集中审议,再由全区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进行网络投票,层层遴选产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