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推动街道高质发展

石岩街道召开全体人大代表座谈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石岩街道积极探索基层人大工作新路径,创新人大工作方式,集中辖区人大代表力量,助力解决重大民生问题。5月22日上午,石岩街道召开全体人大代表座谈会,辖区23位省、市、区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混凝土搅拌站情况、建设环形人行天桥、轨道25号线布线等与石岩发展密切相关、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展开讨论,形成代表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民生问题解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多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据了解,石岩街道将在石岩文体中心建设石岩“人大代表之家”,争取将浪心社区联络站打造成“市级标杆”联络站,将上屋、官田联络站打造成“区级标杆”联络站。代表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等履职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密切辖区代表和群众的联系,选址场地都具有便民、辐射区域广的特点,方便代表议事和群众来访。

辖区混凝土搅拌站扰民问题是代表们讨论的焦点。目前,石岩街道共有5家持有资质证明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经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发现,5家搅拌站均存在脏、乱、差以及噪音和扬尘控制不力等问题,群众对其中2家的问题反映较为强烈。代表们通过视察建议,应尽快将2家扰民严重的搅拌站搬离石岩,同时加强对其它3家搅拌站的监管,引导管理方加强环保工作,在保障城市建设的同时维护好居民生活环境。

李献荣充分肯定了石岩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全体人大代表座谈会的做法,认为此举创新了代表活动方式,值得在全区推广。他指出,街道人大工委发现重点民生问题、辖区人大代表集中讨论推动的工作方式,将有力推动街道重点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体现了人大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此外,李献荣要求石岩街道要高标准推进“人大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建设,打造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服务到位的履职平台,使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更丰富多彩、更富有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