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行动 深圳宝安网>

福永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守护碧水清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陈泉桦 容春波)4月25日上午,福永街道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福永河、沙福河流域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清理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共同推进辖区治水提质工作。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从沙福河流域截洪渠源头出发,沿着沙福河流域向辖区居民宣传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大力提升居民群众对街道治水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钳子和垃圾袋,一边检查排污口,一边清理河道垃圾。

活动还依托万福广场U站、立新湖V站以及翠岗公园怀德社区U站等志愿服务阵地以派发宣传单张、LED滚动播放黑臭水治理标语的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提质治水宣传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清理河道垃圾3袋。

据了解,一直以来,福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管网建设、正本清源三大战役,大力推进各项治理工作,并动员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除了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行动,福永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还多次开展巡河行动,带领相关部门及社区河长等对辖区福永河、沙福河流域等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整改河道、治污设施等存在的问题,全面做好治水提质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