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企业:第21届中国专利奖开始申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21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19〕20号),深圳市将启动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宝安作为深圳市专利排名第二大区,相关企业有获得2015年、2016年、2017年深圳市专利奖项目,未获得中国专利奖奖项的均可开始申报。

记者获悉,宝安区2018年国内专利申请量为50549件,仅次于南山区;其中发明专利为8257件,国内专利授权量3.2万件,增长61.3%,居全市前列;截至2018年12月,宝安区累计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为8062件,PCT国际专利申请数量为1654件,是深圳市产业创新大区。

此次深圳市参评第21届中国专利奖的项目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推荐、报送至省知识产权局,宝安企业如有获得2015年、2016年、2017年深圳市专利奖项目,未获得中国专利奖奖项的;第四届、第五届广东专利奖项目,未获得中国专利奖奖项的;2018年我市专利授权量20件以上的企业,均可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推荐项目。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规定:自2019年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每两年可自荐1个项目参评。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样具有推荐资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请于2019年4月28日前将申报材料(一份纸质材料及一份电子版)报送深圳市知识产权局,逾期不予受理。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