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总决赛落幕

经过海外分站赛、专业决赛、行业决赛的层层角逐,24个晋级优秀创新项目12日下午迎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的全球终极PK,其中由宝安区政府承办的加拿大多伦多分站赛征集和物联网专业决赛优选的“Qidni—世界上最小的肾衰竭血液净化系统”,荣获一等奖,捧走100万元人民币大奖。

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中,宝安区政府凭借过硬的征集和优选项目,成为最大的赢家——捧走10个终极大奖中的4个(加拿大3个,德国1个),除了捧走唯一的一等奖外,还荣获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最大的奖项,被加拿大团队捧走

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总决赛,12日下午在龙岗区举行,总共有24个晋级创新项目迎来巅峰对决。

总决赛邀请到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Peter E.Lobie、英国电气工程协会院士Reza Moridi、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叔贤等11位中外院士、专家担任评委,为参赛团队搭建起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交流的高端平台。深圳市、龙岗区领导,专家评审团和60位大众评审,创投机构负责人、500位现场观众、媒体记者等,共逾600人见证盛典。

总决赛分为风采展示和虚拟众筹两个环节进行。加拿大创新项目“Qidni—世界上最小的肾衰竭血液净化系统”,亮点何在?为何能够独占花魁?

原来,Qidni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小的血液净化系统,其第一个产品是一个微型可穿戴设备,肾衰竭患者每天使用该设备几个小时,且在使用时可以自由移动,用频繁且简单的治疗手段取代透析获得血液净化,显著提高生活质量,并获得更高的生存率。

最大的赢家,非宝安区政府莫属

其实,以上总决赛惟一一等奖获奖项目,只是宝安海外分站赛征集和宝安承办专业、行业决赛优选项目之一。凭借总决赛中40%的获奖数量,最大的赢家非宝安区政府莫属。

记者12日下午了解到,由宝安区征集并优选最终揽获全球总决赛大奖的项目,还有加拿大多伦多赛区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的Genecis-Upcycling Organic Waste into PHA Biodegradable Polymers项目(二等奖);德国柏林赛区人工智能行业的AI手术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术中射频消融导航系统项目(三等奖);加拿大多伦多赛区物联网专业的Ultra High Temperature Optical Sensors项目(三等奖)。

其中,Genecis项目最大的亮点是,通过开发的合成生物平台,吸收低价值有机废物,并生产高价值化学品——生物可降解的PHA生物塑料(超过150种用途),且比传统的PHA生产商低40%的成本;术中射频消融导航系统项目的卓越优势,则表现为针对针刺类手术,实现微创介入并手术导航;Ultra High Temperature Optical Sensors项目,是一款内置在电信光缆上的光纤传感器,它在超高温环境中连续运行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完全有潜力取代几乎任何类型的温度、压力或振动传感器,且具有精确性、成本低等特点。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陈海广 魏华山 吴丽菲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