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创赛项目落地对接会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来宝安参加决赛的物联网、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项目,历经各分站赛层层筛选,均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优质创新项目,一旦收获风投并落地宝安,无疑将成为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新锐力量。

为促进“海外人才+优秀项目”落地,11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在福海信息港举办项目落地对接会(园区专场),成功促成7个获奖项目团队与4家宝安科技园区签订落地意向协议。13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又在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主园项目落地对接会(创投机构专场),现场促成4个获奖项目团队与3家创投机构签订投资意向书。

路演

让创新项目亮点可见

对接会首个重磅环节,是参赛项目代表路演。

加拿大“分钟科技”团队第一个登台,展示了“皮肤病智能识别软件”,其对26种常见皮肤病的识别准确率可高达90.5%,并具有疾病图鉴、药品推荐、记录与提醒、治疗建议等功能;瑞士Susfintep则致力于绿色金融信息基础设施构建,其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可针对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质量低、评估黑箱化且滞后于市场、人工评估成本很高等痛点,及时给出解决方案。

Vironova团队展示的“全球独家纳米粒子成像分析透射电子显微镜及技术”,则集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生命科学行业应用于一体,具有便携并可在任何实验室及办公环境使用、获取结果时间从2周缩短到2个小时等显著优势;德国SurNavi则基于人工智能,让微创介入手术导航变成现实,并具有术中超声引导、实时术中3D引导、术中对比增强超声等亮点。

讲座

为回国创业提供指引

对接会上,还专门安排了主题演讲,3位大咖以“从创业者和投资人的视角看回国创业”为题,为参赛项目团队意向回国并创业提供指引。

许四清,拥有20年以上IT、互联网及电信行业的工作经验,阿尔法公社创始人,曾三次创业,2010年作为COO成功带领创业公司ChinaCache在美国NASDAQ上市。

讲座中,许四清运用中美两大经济体的企业比较、中美科技板块2018新IPO企业数量对比等一系列数据,来说明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态势与回国创业良机。

麦洽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柱,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2013年从美国回国创业,研发了国内首款移动商业智能产品。他的回国创业经历,增强了不少创赛团队落地宝安创业的信心。

曾领导团队开发出谷歌第一代应用于谷歌所有移动端产品的个性化搜索和推荐平台的郑伟,亦做了主题分享。

洽谈

促3个项目收获风投

为探索“海外人才+项目”打包落户长效机制,宝安区政府主导成立了30亿元的产业投资引导基金。13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局组织该母基金的8家合作基金,与第三届国际赛获奖创新项目对接。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8家合作基金包括:前海母基金,其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股权投资母基金,基金总规模270亿元;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作为中科院首个面向全院100余家研究所及三所知名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投资平台,目标募集规模100亿元;春华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其管理多支人民币和美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累计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此外还有前海同威资本、中金前海、青松基金、麦星投资、阿尔法公社等。

经过参赛项目代表与上述创投机构代表深入洽谈,最终有3家创投机构与4个获奖项目团队签订投资意向书。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陈海广 魏华山 吴丽菲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