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

昨日,宝安召开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部署开展深化“五个一批”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李立治/图)4月11日,宝安召开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会议,通报2018年全区“五个一批”作风建设情况,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区委书记姚任强调,要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具体、精准开展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敢战敢胜的“虎狼之师”,以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区长郭子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区领导姚刚、蔡英权、苏喜金、何家鸿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省纪委、区纪委明察暗访短片,曝光全省、全区某些工作存在的作风不良现象,把问题摆上桌面,内容振聋发聩。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全区“五个一批”作风建设情况,分析当前作风建设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印发了《宝安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方案》。

自去年7月宝安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以来,宝安从“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入手,全面开展“五个一批”行动,接连出台了“两令一书”“容错纠错”机制,逐步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对作风建设有了更深认识,建立了一批好的制度,排查出一批廉政风险并完善防控措施,在一批重点攻坚工作中展现了作风建设成效,权力运作更加阳光透明。

根据会议部署,宝安今年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将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发文办会、检查调研考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五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继续实施深入学习一批作风建设文件、自查自纠一批突出问题、开展一批作风评议活动、开展一批宣传教育活动、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五个一批”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

姚任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顽固性、复杂性、长期性,充分认识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作风建设与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战斗力和完成宝安工作的关系,充分认识抓好作风建设对廉政建设的促进作用。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要根据各行各业各岗位特点细化落实“五个一批”行动,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分类指导,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干部的动态管理,督促干部抓好整改落实。

姚任强调,开展作风建设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宝安工作更好完成。要围绕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来开展作风建设,以工作是否认真严谨、关键时候是否敢挑重担、工作举措是否全面有效,以具体工作成效来检验干部“成色”、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做好自查评议,加强明察暗访,各单位各岗位要对标全区工作大局的要求,主动查摆工作短板和不足,敢于自我革命,要研究开展自我评议、交叉评议、专业评议,不定期不定主题开展明察暗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一把手”要负总责,把作风建设这项“头雁工程”抓得更具体更精准,带动班子队伍形成更强战斗力,打造一支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的“虎狼之师”,为完成全区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助力深圳更好发挥核心引擎功能。

张现军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所引发不良问题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好作风建设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区委统一领导、区纪委统一组织实施下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头雁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担当意识,拿出有针对性的硬措施,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要构建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工作实践,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建立一批可操作性强、可持续的行为规范和简明易行、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