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企喜提减税降费大礼包

增值税改革在宝安稳妥落地

区税务局切实保障纳税人“报好税”“开好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宋晓彤 刘晓)“真高兴,也很激动,国家发放的政策大礼包让我们直接受益。今天开出我司首张新税率发票,非常有纪念意义和历史价值。”拿着饱含温度的新发票,汇文福服装(深圳)有限公司财务邓女士欣喜地说。在4月1日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当天,该公司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下称第三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开出降低税率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记者了解到,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在这份减税降费“大餐”中,降低增值税税率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主菜”。即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据悉,宝安区税务局针对深化增值税改革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切实服务好纳税人“报好税”“开好票”。昨日,宝安区税务局深化增值税改革稳妥落地,办税服务厅顺利向纳税人陆续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

“我们企业从3月20日左右就开始积极进行降低增值税税率的准备工作,而第三税务所的工作人员也一直与我们保持联系,帮助我们提前做好税控设备的升级和模拟操作,这使得我们能够顺利开出降低税率的增值税发票。”汇文福服装(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蒲先生说,降低税率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可以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公司的利润。

据悉,为了顺利做好此次降低增值税率相关准备工作,第三税务所积极行动,通过对所内的人力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参与培训,熟悉并掌握此次减税降费的重点和要点。同时,在办税服务大厅显眼处设置增值税改革专区为纳税人提供增值税改革新政的咨询和辅导,并制作增值税深化改革问题台账,对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确保税收红利惠及民生。另外,对于使用税控服务器的纳税人和特定纳税人,由税控服务单位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逐户完成升级。对于没有开票需求的纳税人,通过消息推送、短信、电话等方式逐户通知到位,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做到落实到位、表格留痕。

区税务局局长熊为表示,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一线阵地”,推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按时保质高效落地落实,基层税务部门责无旁贷。区税务局着力从纳税辅导、政策宣传、便民办税这三项紧系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体验感的工作上,狠下工夫、使出硬招,尽心竭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畅享减税降费“大礼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