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讲堂活动昨举行


活动现场。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李聪 通讯员 钟浩 文/图)28日上午,由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简称“第二稽查局”)与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宝安工信局”)联合举办的税收大讲堂活动在宝安海关大厦21楼路演厅举行,第二稽查局、宝安工信局的有关领导及50名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活动当天还进行纳税人诚信倡议、税收相关讲座,进一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的经济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围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公平的市场氛围”的主题,旨在为广大企业普及税收法规新动态,解决税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阐明各类涉税案件的注意事项。活动当天,企业代表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表示,企业跟税务部门的沟通变得越来越顺畅了,税务部门在税法宣传和税务政策普及方面给纳税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纳税人也有义务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

随后,有关专家宣讲了“双打”(打击骗税和虚开发票违法犯罪)等方面内容,加强对企业的风险提示与税法指导,让各与会代表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税收风险防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现场全体纳税人进行了纳税诚信倡议书宣读,争做诚信纳税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宝安作为产业大区,2018年,宝安区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实现辖区税收657亿元、财政总收入61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0亿元的收入成绩,均顺利完成预算收入任务。宝安财政收入质优速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仍保持10%的稳定增速;其中税收分成收入占比95%,而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三大税源则贡献了税收分成收入的近七成,收入结构不断优化。此番区工信局联合第二稽查局举办税收大讲堂活动,旨在加强中小企对税收问题的敏锐度,帮助企业掌握税收政策,消除相关涉税烦恼、风险,为企业发展壮大铺平道路。


[手机扫一扫]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