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IMA为企业专利上“保护锁”

张肇红在介绍公司专利保护体系。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徐文洛 文/图)昨日,继走访劲拓股份、华讯方舟两家会员企业后,宝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简称BAOIMA)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继续组织会员单位代表,第二站来到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集空港)、莱特尔及浦洛电子进行参观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专利布局情况,并为企业与保护专利的相关机构寻求合作机遇。

当天上午,BAOIMA一行先来到中集空港。据了解,中集空港是一家专门从事空港地面设备和现代物流设备开发、设计、制造、安装、维修,成套设备工程咨询、总包的专业化公司,产品有旅客登机桥、旅客登船桥、航空货物处理系统、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等。至今,中集空港已向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多个国家的机场提供数千台品质优良的旅客登机桥和固定桥,且占国内机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多项产品的订单量也在世界同行业内排名第一。

座谈会上,中集空港技术委员会主任张肇红简要地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后,就针对公司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分析介绍。张肇红表示,由于公司面向的是全球客户,所以每一项专利都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召开研讨会、分析企业专利生态、数据对比、制定专利布局策略等。同时,中集空港拥有完整、科学、合理的专利保护体系,旗下拥有专利数量达数万个。张肇红细致、全面的介绍,让BAOIMA的各位代表受益匪浅,并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探讨热烈,并寻求相关专利事项合作。

上午走访活动结束后,BAOIMA一行马不停蹄,来到莱特尔、浦洛电子两家企业进行参观,并就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