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展风采 阳光体育促发展



本组图为课堂教学展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20日,2019年宝安区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暨课堂教学展示研训活动在石岩公学举行,该校老师为全区的体育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一场教学盛宴。本次活动由区教科院主办,石岩公学承办。

在石岩公学小学及初中大课间阳光体育展示中,小学部2000余名学生激情演绎了校园舞《HIHIHOO》《加加油》。随后,小学部、初中部4000余名学生挥舞着旗帜跑操,队形错落有致,口号整齐响亮,气势宏大,场面壮观。在课堂教学展示研训环节,十位教师的展示内容出新出奇,课堂教学有料有趣,吸引了不少年轻老师观摩拍照。据介绍,在本次活动的筹备中,石岩公学两位即将退休的一线教师——马国强、范志全程参与其中,亲力亲为,协力为全区体育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完美的教学展示,也进一步展现了石岩公学教师团队的敬业与热情。

活动结束后,区教科院及石岩公学相关领导为参与教学展示的老师及指导员颁发证书。区教科院体卫艺负责人王凤玲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顺利。相信很多年轻的体育老师在参与的过程中也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我希望这个活动越做越好,希望宝安年轻的体育老师在专业方面有所建树,也希望宝安的体育教育能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越走越远!”

一直以来,石岩公学以“每天锻炼一小时”为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校园体育工作,并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针对性地设计了不同的体育教学方式:双语部自2015年9月起,便开展了网球模块课程教学,在培养学生网球基数的同时,也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学生组建了乐享网球校队,并在区级、市级、国家级比赛中崭露头角;小学部自2013年9月以来,大力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理念,在国家规定的广播操和武术操的基础上,还自主创编了《有你的地方是天堂》《加加油》等校园集体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规定内容+特色项目+个性自选”的大课间活动课程;初中部则通过每天开展“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让学生养成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的习惯,同时,积极开展足球、篮球、排球、健美操等各类体育项目的选修课和社团活动课;随着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石岩公学从2008年开始对学生实行以体育选项小班化教学。根据师资情况、场地器材、学校体育文化及学生兴趣状况等因素,制定体育课程实施方案,确定篮球、足球、排球、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和健美操作为选项内容,通过模块课的教学,让每位学生在高中阶段都能掌握至少一门体育运动技能。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