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知识产权保卫战 宝安智能制造专利联盟筹备建立

▲座谈会现场。

会员企业代表参观华讯方舟特色产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徐文洛 文/图)3月21日,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简称BAOIMA)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组织了数名会员企业代表,先后到深圳市劲拓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会员企业,进行参观、交流。各会员企业代表在充分了解两家企业生产经营、规划发展等情况后,就知识产权布局、专利申请及专利保护等问题展开座谈,同时为建立宝安智能制造专利联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近年来,国际经济环境愈发严峻,企业研发、创新的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宝安作为产业大区,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问题上刻不容缓,今年1月份,BAOIMA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除了清晰规划了知识产权保护站的发展路径外,还强调要发挥好平台的优势,全面加强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为企业进行科学的知识产权布局,促进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与区域产业融合的发展,助推宝安产业转型升级。

劲拓股份是国内知名的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智能装备系统和先进制造系统供应商,拥有300多项包括欧盟专利在内的国际和国内专利,所有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华讯方舟专注于高频谱技术研发与应用,在太赫兹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算法及半导体为基础的核心知识产权。座谈会上,BAOIMA副会长单位、深圳市道臻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琳表示,劲拓股份、华讯方舟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上做到规范、完整、高效。此外,陈琳还从专业的角度为与会企业代表分析了专利保护的相关问题,结合“自拍杆专利”的案件深入浅出地阐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积极响应配合BAOIMA在知识产权工作站方面的需求,为行业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信息咨询、维权援助等系列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劲拓股份、华讯方舟有关负责人对BAOIMA积极维护知识产权的举措表示肯定,这让BAOIMA秘书长熊艳认识到建立宝安智能制造专利联盟的必要性,“此次走访是为了摸底宝安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以及在知识产权的架构建设的情况。如今,企业发展处处面临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产品立项、研究、开发、生产、销售过程中都涉及其中,所以研究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利布局,建立专利联盟,将更好地保护创新,提升宝安企业的全球竞争力。”熊艳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协会还会不断组织会员企业代表进行走访,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