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职业训练中心调研企业实训基地建设

搭好企业实训平台聚人才建湾区

张其芳  (左二)率队调研大富科技共建实训基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聪 通讯员 杨思琪 王仲刚 文/图)3月13日,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主任(院长)张其芳一行,就研究多元合作共建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相关工作,走访了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及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

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人代会精神,以服务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型产业、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为目标,全面摸清宝安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现状和需求,为企业提供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切实推进区域专业化实训平台规划建设。

活动当天,调研组先走访了位于沙井街道的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联盟秘书长及培训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该联盟工作汇报之后,共同研讨了联盟结合企业开展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全面了解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和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随后实地考察了大富科技共建实训基地和全至科技创新园等。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了该企业的车间,具体了解了实操培训情况。

调研结束后,张其芳表示,欢迎有条件的企业主动参与到人才培养实训平台建设中来,同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积极向周边企业及上、下游产业进行辐射,帮助他们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和实训。同时,进一步规范企业培训工作,做大做强企业实训平台,对于龙头企业和积极参与技能人才培养的企业,今后要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扶持宣传,为宝安区打造珠江东岸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区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