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业小规模纳税人“大礼包”来了

出租综合征收率最大降幅为71.01%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钟朝敏)“这个税费怎么比平常少了七成多?麻烦您再帮我确认下,我怕到时候错了还要来重新补缴税款。”近日,办税员张进杰看着手上的POST机票据,惊讶于税费下降那么多,询问区税务局福海税务所税务人员。

区税务局福海税务所人员许少明耐心地解释道:“您放心,那是因为国家为你们租赁业小规模纳税人送上了‘减税降费’礼包。您每月的厂房租金是36000多元,大于30000元,是最大受惠的一档,您出租的综合税率降低了7.35%,降税比例达到71.01%,每月少交近2700元。”

昨日,记者从区税务局获悉,深圳市税务部门迅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调整了深圳市个人不动产租赁综合征收率,对符合小规模纳税人条件的个人不动产租赁行为实行税费减免。此次调整的特点一是降幅大,其中,受惠最大者为月租金收入大于3万元而小于或等于10万元的出租非住房个人,其出租综合征收率由原来的10.35%降至3%,降幅为71.01%。月租金收入大于3万元而小于或等于10万元的出租住房个人,其出租综合征收率由原来的6.105%降至2.5%,降幅为59.05%。而受惠最小者为月租金收入大于10万元的出租非住房个人,其出租综合征收率由原来的10.6%降至8.3%,降幅也有21.70%。特点二是受众面广,全市所有符合小规模纳税人条件的租赁业个人均可享受到此项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国家自1月份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后,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在“减税降费”上加码,这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来说是大利大惠,也将更好地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区税务局总经济师徐伟介绍,在国家推出一大波“减税降费”政策之机,区税务局将在全面全力落实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做好税收宣传工作,将国家的好政策大实惠有温度、有温情地传递到纳税人端、缴费人端,让大家清楚明白、方便快捷地享受好国家的“大福利”。

“有了‘减税降费’礼包,我们也可以考虑为租户减减负,让让利,多吸引大家来租用房子,有效提升我们的出租率。”详细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后,纳税人张进杰高兴地说,这段时间,总是看到媒体广泛报道国家推行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想不到收到这么大的礼包,实在太高兴了,国家的好政策真的太给力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