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找不到工作夜宿街头 暖心网格员接力传递正能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网格里发生的大多是些不起眼的小事,但在松岗街道有群暖心的网格员,无论是在日常网格巡查,还是入户采集信息,他们路遇不平时都能及时伸出援手。3月17日,一身无分文的找工男子夜宿街头,巡查中的网格员,用暖心传递着正能量与感动。

当日下午六点左右,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薛红彤巡查经过东方社区东方二街26号时,看到对面屋檐下躺着一名男子。热心的网格员快步走近看到男子盖着一床薄薄的被子,躺在冰凉的竹席上,周围散落着几张报纸,看着就挺让人心酸的。网格员弯腰轻轻拍醒男子,问询其具体情况时,男子转过头用微弱的声音“嗯”了一声便蒙头入被。

不厌其烦的网格员守候一旁耐心询问。“我现在走投无路了,实在也没办法。”男子告知他姓黄,湖南省城步人,38岁,春节过后怀摧1000元来深找工作,不料期间因生病住院已经发掉600多元,出院后继续找工多天未果,现已身无分文,且病还没完全康复。当听到黄某已经一天没有进食时,网格员立即向网格组长反映情况后,在旁边的士多店买了点食品和水给黄某吃。几名网格员轮番照顾和开导其寻求政府帮助。经黄某同意,网格员又联系上东方工作站和街道办相关部门沟通,当晚七时30分左右将黄某送往宝安区救助站安顿。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