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中的宝安大爱 老人迷路 公交司机相伴回家

迷路的老奶奶在西部公汽车队休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万桂芳 文/图)3月7日上午10点,西部B926线驾驶员罗世礼结束运营任务时带回来一位老奶奶。因老奶奶说话方言口音较重,民警同志赶过来询问时,老奶奶也不肯离开公交调度室,直到西部公汽另一位驾驶员杜君师傅回来时,老奶奶像见到亲人一样拉着杜君的手,不肯放开。这背后有着一个温暖的故事。

原来在去年2月6日,这位老奶奶乘坐杜君师傅的车却迷路了,后经玉塘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得知老奶奶家在光明新区富安花园。于是杜师傅把老奶奶的情形熟记于心,在营运过程中有几次看见奶奶坐他的车,杜君师傅都会搀扶奶奶下车。老奶奶每次见到杜君师傅也总是微笑地对他点点头。

今年3月7日这一天,老奶奶再次忘了下车,在公交调度室,调度员和民警同志正在为劝说老奶奶去派出所的事情着急的时候,结束运营任务的驾驶员杜君回来了。杜君师傅一看,笑着对老奶奶说:“奶奶您今天是不是又迷路了?”老奶奶对着杜君师傅点头。知道了老奶奶的情况,杜君告诉民警说:“这位奶奶待会我送她回家。”

当天上午11:10分,杜君驾驶着公交车,把老奶奶载到光明国科医院东院区站台,亲自送她至家楼下。车辆到站了,杜君师傅给民警回了电话,民警在电话对杜师傅说:“好样的!你是最美公交司机!我们为你点赞!”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