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新桥河黑臭水体整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梁剑发 昌建)为加快推进河道水污染综合整治项目,3月10日上午,副区长梁敏华、朱恩平率队到新桥河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新桥河整治工程征地拆迁有关工作,并要求强力推进新桥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当天,区领导一行来到新桥河二桥指导拆迁工作,要求新桥街道加快落实有关拆迁任务,以实现新桥河两岸防洪配套设施完整高效的目标,提升巡河道通行能力。区领导还现场听取了永荣路跨新桥河桥梁设计方案,要求新桥街道与区环水局充分沟通协调,尽快落实新桥一桥标高问题。据了解,目前新桥一桥的防洪标准仅为十年一遇,通过设计优化后将达到五十年一遇标准。

据悉,2019年全市要达成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总体目标。新桥街道正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坚决落实省总河长一号令,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开展“五清”行动,完成210个排水小区正本清源改造提升,确保117公里管网畅通,实现7条河流、16条排水渠涵、7个小湖塘库全面消除黑臭。当前,新桥街道城建办、城管办、土地整备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正紧锣密鼓的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水污染治理,全力以赴实现街道2019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目标。

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党工委委员江日坤及城建办、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