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昨日,宝安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3月5日,宝安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指出,过去一年宝安各项事业得以稳定发展,离不开政法战线各单位和全体干部的辛勤付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弘扬清风正气,维护公平正义,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姚任表示,过去一年,宝安社会大局和谐平安稳定,政法战线各单位和全体干部在其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功不可没,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多项重点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攻坚战取得重大战果,依法治区再上新水平,政法战线在基层治理体制创新上体现了担当作为,有力保障了消除“一水”遗留建筑、拆除“光之明”违建等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姚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区政法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准对标上级指示要求抓落实,扎实履行四大职能,展现宝安政法战线的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弘扬清风正气,维护公平正义,大力培育“讲诚信、守规矩、重契约”的宝安人,大力营造法治昌明的社会环境,让市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擎起朗朗乾坤。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压实维稳第一责任,深化“平安宝安”建设,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凌厉攻势,巩固禁毒整治成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姚任要求,要全面推进社会治理领域创新,进一步完善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打造新时代宝安“枫桥经验”,擦亮“宝安第一课”品牌,提升“宝安义警”效能,巩固提升反家暴制度成果,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品牌。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完善政法工作领导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形成保稳定、促和谐的强大合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在会上对2019年政法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强化社会治理,巩固禁毒成果。要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宝安政法铁军。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柳丹,区人民法院院长马文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詹先见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西乡街道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