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第九届女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亮相宝图

展览作品《幻听》。

展览作品《乐享天伦》。

市民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林苒 文/图)昨日,“美丽天香”——深圳宝安第九届女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幕。展览展出了19位深圳特邀女画家和66位宝安女画家的精品力作,展览至本月9日结束。中国女画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市文联、深圳画院、市美术家协会、区文联、区文体旅游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美术家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宝安区女画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女画家们一直在观察着世界之美,思考着自身与世界的关系以及其内在精神,执着地用手中的画笔把所观、所察、所思、所想呈现在世人面前。据悉,她们连续举办了“美丽欲望”“美丽互生”“美丽融合”“丹青世界”“美丽丹青亿”“美丽同行”“美丽绽放”等八届画展。如今,“美丽”系列画展已成为女画家协会的传统,是她们富有自我特性的精神所在。“美丽”也成了宝安女画家们的信念。

本次展览展出了19位深圳特邀女画家和66位宝安女画家的精品力作,包括国画,重彩、雕塑、版画、工笔、油画、水彩、色粉画、水墨、岩彩、综合版画和剪纸,棉塑等。女画家们扎实过硬的基本功、严肃的治学态度、刻苦的创作过程、顽强的工匠精神,使其画风严谨深厚,也使得她们有足够的力量打破古今中西界限,融爱于笔墨,尽兴挥洒;化情为色彩,蕴藉无穷。本次画展是宝安区女画家协会举办的第九届“美丽”系列画展,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据悉,本项目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展览由区文联主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教科院、宝安女画家协会承办,宝安图书馆协办,并由中国女画家协会作为艺术顾问单位,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画院作为艺术指导单位。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