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深圳宝安网>

推动行业信用

一、消防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宝安消防平安诚信体系建设项目,通过建立一套有效的消防安全信用信息记录、评价和综合管理机制,依靠社会的力量形成对依法履行职责、保障消防安全行为的褒奖,以及对违反消防法规、存有火灾隐患等失信行为的社会联防与惩戒。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明确社会单位的消防主体责任,有利于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保障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其中,消防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是整个消防平安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子项目,也是重要的突破口。

通过融合“消防+诚信”这一创新举措建立宝安区消防诚信体系,充分发挥消防平安促进会的消防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发挥该会的平台带动示范作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与推广,激发宝安区各社会单位充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持高度的重视和警惕。

二、幼儿园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事件一度让幼儿在园安全问题暴露在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强光灯下,如何让课堂有“阳光”,让监管有“力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宝安区委政法委(社工委)以诚信建设为抓手,率先破题。敢于事前承诺是行业提升自身经营服务水平的基础,如果一个幼儿园连基本的信用承诺都不愿不敢,那么家长如何放心将自己的孩子交付到幼儿园呢?为此,宝安区创新地组织全区幼儿园开展集中签署信用承诺书活动,承诺依法办园,诚信办园,对幼儿园科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对孩子和家长做到互相尊重等,提升了幼儿园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让宝安的幼儿园成为家长安心、社会满意、值得托付的地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