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示范点 深圳宝安网>

快来围观,宝安这条街到底凭什么能入选全国创新案例

在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宝安区打造全国首条信用O2O可视化街区”成功入选“政务诚信创新案例”。

什么是O2O? O2O是指线下通过互联网链接,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我们日常所见的二维码支付就属于O2O。

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永丰社区新湖路,有这么一条美食街,诚信精神堡垒、诚信海报、诚信地砖……随处可见的诚信元素,充满了浓浓的诚信氛围。这就是全国第一条信用O2O可视化街区“新湖路诚信美食街”。

为打造信用建设示范城市,搜索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模式,由宝安区信用办统筹协调,市场监管委宝安局负责商事管理,区信用促进会推广信用承诺,社区党委发动街区商户共商共建成功打造了全国第一条信用O2O可视化街区

来到新湖路诚信美食街这三样美食街特色一定不能错过!

01守信亮承诺

美食街全部商户全部签订信用承诺书,对食品安全、明码标价、厨房卫生、服务规范等领域进行承诺,并设立监督电话接受公众监督。

扫取二维码查阅商户的信用承诺内容

02扫码查信用

每个商户都拥有信用二维码统一标识,消费者可通过“企信宝”APP,扫二维码就可以看见这家商户的信用“家底”,APP内设消费评价,消费者可通过留言功能对商户进行留言评价。

查询信用信息

03营造诚信氛围

诚信宣传标语与商家菜品宣传融合,通过灯杆旗、宣传展板等方式展现,便于商家展示信用,利于消费者了解商家。

-现身说法 -

作为诚信美食街的商户看看他们怎么说。

作为消费者,来这里品味美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通过诚信美食街创建活动,美食街商户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强化,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实现了市场监管、商家和消费者的“三方”共赢,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信用监管“宝安模式”。

▲欢迎大家来品尝美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