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到松岗街道调研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工作

要求激发街道内生动力 推动大片区城市更新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松岗街道调研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李立治/图)2月26日,区委书记姚任到松岗街道调研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工作,实地考察潭头整村统筹项目、超高层酒店、溪头城市更新等项目。姚任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不断提速,部分片区产业不好、城市品质不高等问题成为了制约宝安发展的重要因素,一定要紧追湾区时代的步伐,激发街道、社区的内生动力,大手笔引进大项目、好企业推动大片区城市更新,以产业转型升级吸引更多人才进驻,以业态优化提升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松岗街道在新一轮城总规中被纳入了“西部中心”,街道对标该规划定位主动谋划,当前正在大力推动潭头整村统筹项目、东方大田洋片区城市更新、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产业特色小镇、超高层酒店、溪头城市更新等多个项目。潭头整村统筹项目作为其中的重中之重,初步计划拆除重建面积和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面积累计达“百公顷”级别,项目在“西部中心”的规划定位下进行大统筹大规划,街道谋划在项目片区建设集产业、商业等要素于一体的宝安西部城市地标群。

在潭头石场地块、超高层酒店项目初选地块,姚任详细听取了街道对各地块规划建设的工作思路,特别是对各地块利益相关方的意愿、项目引进进展及项目背景、周边交通条件以及制约因素进行摸底。他指出,土地工作涉及面广、牵扯利益复杂,一定要充分了解相关权益人的意愿,坚持高位统筹,激发社区股份公司等主体的内生动力,引导各类主体算好经济账、发展账,以更长远的眼光谋划辖区的发展。

姚任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不断提速,宝安要加快补齐产业发展不平衡、城市品质总体水平不高等短板,加快破除发展障碍,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以更好姿态参与湾区建设。要坚持超前布局、高起点谋划,引导各社区学习潭头整村统筹项目的经验,引进大企业、龙头项目推动大片区城市更新,要同时用好空置地块、废弃石坑等宝贵土地资源,谋划布局高端产业、商业或文旅项目,以大项目树立城市建设新标杆,多措并举促进城市面貌逐步改善、城市配套逐步完善。要坚定不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城市更新等工作为契机引进并发展高端产业,以产业转型升级吸引更多人才进驻,以业态优化提升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